爱情是社会允许的精神失常。
背景图by软软@软软香草荚

[伏八/猿美]告白

*青春校园恋爱狗血剧(。

*是给九九 @箫霁 的生贺!虽然迟了好久,但是还是要祝九九生日快乐!

*写完了才发现又变成了奇怪的狗血,写得不太好,先给九九道歉了555

 

 

在十四岁到来的爱情,你觉得可信吗?

 

这是伏见猿比古最近在思考的问题。

 

或许不是十四岁,那就是十三岁的时候。总之,是在他中学时代到来的爱情。但如果仔细想来,或许那都算不上爱情——最多可以算他的单相思。在遇到八田美咲之前,他从不相信人类的感情——所有的感情都不过是流星身后的尾巴,当它照亮夜空的时候,就是它生命结束的时候。

 

但当他抚摸那个躺在他大腿上呼呼大睡的男孩儿的橙发的时候,他忽然就对自己那套人类感情理论产生了质疑:如果我们紧紧搂在一起,紧到足够让我们成为一颗永生不灭[1]的恒星,那么那份感情也会长久吧?

 

不,现在那些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这家伙到底喜不喜欢我啊?其实他也曾无意间听到过班上的女生小声谈论他们:“伏见是不是对八田有点意思?”啊,想想就烦得要命。连那些人都能看出来的事情,你为什么就看不懂啊?十四岁的伏见在夏天永不停歇的蝉鸣声中猛地甩头,动作太大,摇醒了枕在他大腿上流着口水的八田。

 

“猿比古,怎么了?”嗓音粘稠得像从筷子尖上滴落的蜂蜜。

 

把他额前的刘海拨开,替他抹去那层薄汗,伏见低头看着他的男孩儿,用自认为最平稳的声音说:“没事儿,只是在想一点事情。”

 

“什么事情啊?”八田一下子来了兴致,昏沉的睡意散了大半。他一骨碌坐了起来,用午睡过后还酸软着的胳膊去勾伏见的脖子——他知道伏见不会拒绝,“什么呀?和我说说呗。”

 

“是秘——密。”扭过头去,拖着长音说完这句话,不出意外地,八田就迅速黏了上来。几乎整个小小身体都挂在伏见的身上,伸长了胳膊去扭他的脸:“说嘛说嘛!”

 

“不要。等我想好了会告诉你的。”边拉住八田摁在他脸上的手,边贼兮兮地回答着。伏见带着点小小罪恶感地享受着这点黏黏糊糊的亲密。

 

“什么嘛!为什么不能现在就讲?”

 

“因为美咲是笨蛋啊。”你就是笨蛋,才看不出来你自以为的好朋友对你抱着什么样的想法。你见过哪个好朋友邀请对方到自己家里来还要睡在同一张床同一个被窝里的?你见过哪个好朋友会每天揉你的头还要假装不经意地去拉你的手的?你就是个笨蛋。

 

“什么啊臭猴子!”

 

所以我要怎么和这个笨蛋告白啊。躲着八田飞来的拳头,伏见在明媚的阳光里微笑。

 

只有这个笨蛋,只有他——是绝对不能被别人抢走的。

 

 

八田觉得自己最近有点奇怪。

 

而这种奇怪的感觉是从那天体育课上不经意间听到班上女生的谈话开始的——

 

————————

 

三天前。

 

体育课向来是八田的主场——所谓主场是指,不用花费全部精力去听课,依旧能够出色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还能有闲情摸鱼划水。不幸的是今天本来会陪着他摸鱼的伏见同学生病告假了,因此八田只能孤零零地在树荫处颠球。

 

天气太热了。女生们叽叽喳喳地躲在阴凉处里说着话,老师也懒得开口去管。夏日的空气闷得散不开,连蝉鸣都拖长了声音,恨不得把三秒当做一秒唱。汗水从八田的发梢上滴落,沿着脖子溜到后背上,又顺着脊柱一路滚下去。女生们的闲聊隐隐约约传进八田的耳朵,他一边颠着球一边有意无意地听上几句——那又不怪他,谁叫她们说得这么大声?

 

他前桌的女生正和她的朋友们说着什么。

 

“你的那位,今天怎么没来上课呀?”那个总是扎着高马尾的女生问。他的前桌就一脸担忧:“可能是生病了吧……我不知道。”另一个圆脸的女孩儿问:“那位是谁呀?怎么没听你说过?”前桌就笑了起来,带着点儿少女的娇憨:“就是,哎呀,就是伏见同学嘛!”

 

这名字在八田心头重重敲了一下。

 

“伏见……?”他抬头往女生那边望去,女孩儿们还在叽叽喳喳。

 

“快说快说,你们俩到哪一步了?”圆脸女孩儿又问道。

 

“说到哪一步似乎还有点为时过早,毕竟我现在还在单相思……”前桌托着腮说,“不过,我觉得伏见同学似乎不怎么讨厌我?上一次我问他借尺子的时候很爽快的借给我了呢。”

 

“真的?!”高马尾爆发出一声尖叫,“他明明平常都那么冷淡诶——我觉得你们俩肯定没问题啦!成功了之后要记得请我们吃饭哦!”

 

女孩子的笑声突然就吵得八田耳朵痛。他望过去,那三个人脸上都带着胜利的微笑——那种唯我独尊的、自信的微笑。脚尖一歪,足球从他脚边溜走,骨碌碌地滚到了太阳毒辣的操场上。八田慢慢地走过去,拦下那个球,狠狠地一脚踢了回去。

 

足球砰地撞在了墙面上。年久失修的墙皮扑簌簌掉了下来,连同八田那颗少年的心,一起在地上跌得粉碎。

 

——————

 

没来上课的、生病在家的伏见同学,除了他伏见猿比古还有谁?八田猛地把一把凉水泼在脸上,重重地叹一口气。

 

伏见受女孩儿的欢迎,这他知道。伏见总能收到女孩子的情书和礼物,最夸张的时候,他一打开鞋柜,里面的情书就像山体滑坡似的倒下来。可是从来都是八田替他收拾那些掉在地上的情书。他从来没表现出对那些情书的半点兴趣。偶尔八田看不过去,叫他也看看那些东西——那好歹也是人家的一片心意。伏见就兴致缺缺地用胳膊肘撑在桌面上,把信丢给他,说,好啊,那美咲你读给我听。他明明从来不会正眼看任何一个女孩子的,可是前桌却说,伏见爽快地把尺子借给了她。

 

八田也不明白自己干嘛这么酸溜溜的难受。伏见如果有了女朋友,那明明是很不错的事情。多一个人来照顾他,多一个人来心疼他,他本该举双手双脚赞成。可他总忍不住去想象伏见和前桌在一起时候的样子。

 

他会温柔地牵着那女孩的手陪她回家吧?他会带着那女孩去一切她想去的地方吧?他……就不会有时间和我在一起了吧。

 

“对了,那天他说自己在想的事,大概也和那女生有关吧。”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扯开嘴角露出一个崩坏的笑容。用力把手上的水全数甩在镜子上,看着那些水痕把自己的脸划得七零八落。

 

“不是说自己讨厌那些女生的吗……骗子。”

 

 

伏见觉得八田最近好像在躲着他。

 

午休的时候不知道窜到哪儿去,只跟他说有事不一起吃饭了。体育课的时候也就光顾着和那帮浑身臭汗的家伙一起踢球。放学路上倒是跟他一起走,只不过总是沉默地把玩着终端,偶尔说两句什么最新出的游戏又怎么怎么样了之类的话。最可气的、最最可气的是——上课的时候总是盯着他前桌的那个女生发呆,连被老师叫到了都浑然不觉。你不是恐女的吗!伏见真想拽着他的领子冲他大吼大叫。

 

这家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聪明如伏见猿比古,也在爱情的道路上屡屡受阻。他头痛地揪着头发,想不明白到底自己是哪里出了差错。他那点隐秘的心事就快要闹得众人皆知,只有那个他最想要他知道的人还糊里糊涂。不,如果他只是糊里糊涂还好,可是上帝啊,这个横插一脚的女生又是怎么回事?!

 

你说他能不生气吗?八田就像他用心浇灌的一株向日葵。他每天给他浇水,陪他说话,就连夜里都要起身好几次,看看他的小花是不是还好好地开放着。他盼啊想啊,终于这朵小花说,我准备好了,我可以开始结果了。他看着那颗小小的瓜子仁努力地从他的花盘上一点点地长起来,他几乎欣喜得要落下泪来。他决定等到第二天就把那颗来之不易的瓜子仁摘下来品尝,甚至还为此好好的梳洗打扮了一番。结果等他第二天一大早伴着朝阳去采摘他的果实的时候,有个从来没见过的女孩子搂着他的小花吧唧着嘴说,八田,你的瓜子仁好香呀!

 

真是岂有此理!

 

伏见猿比古向来不会坐以待毙。他决不能等到那个女的把他的小瓜子仁吃掉又把他的小花连根拔起的时候再出手。所以在八田又一次半死不活死气沉沉地和他并肩走到两人该分别的地方的时候,他一把扯住了八田的书包带。八田惊讶地转过身来,两个人才有了这几天以来的第一次对视。

 

“猴子,你干嘛?”

 

 

八田转过身去,看见的是伏见那张怒气冲冲又好像很惆怅的脸。他想笑着说猴子你这样好丑,话到嘴边又觉得这句话没那么好笑,就又吞进了肚子里。

 

“猴子,你干嘛?”

 

伏见摆出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说:“美咲,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

 

“我有事瞒着你?”他不明所以地反问回去,却突然觉得一阵委屈。明明是你背着我和那女生勾勾搭搭的,现在倒来问我是不是有事瞒着你?我八田美咲行得直做得正,从来不会有事瞒着别人!

 

伏见突然就生起气来。他一把把八田扯到旁边的小巷子里,冷冰冰地盯着他的眼睛看:“你没事瞒着我?那你干嘛老躲着我?”

 

八田心说我不躲着你怎么给你和你未来女友创造条件?还没张嘴驳他,伏见就一连串地问下去:“你干嘛中午也不跟我一起吃饭?干嘛放学的时候也半死不活?你……你干嘛老盯着你前面那女生发呆?!”

 

原来前面那么长的铺垫,就等着问这句话呢。酸溜溜的感觉又一下子顺着脊柱爬啊爬,爬到了八田的心脏上紧紧地扯住他。他觉得自己的血一下子就都涌上头来,你们俩八字还没一撇呢,就开始这么护着她啦?

 

“我、我看她怎么了?”人在情难自禁的时候总爱咬牙嘴硬,说出来的话又狠又伤人,“怎么,你现在就这么小气了,连我看她一眼都不行了?!”

 

伏见突然就闭了嘴。向来伶牙俐齿的他突然没了话。八田也顾不上什么照顾他的心情,只顾着一股脑地说了下去:“猿比古,你还来问我有没有什么事瞒着你?你难道就没什么事瞒着我?我八田从来不会有事瞒着自己的朋友,可你倒好——你当着我说什么对女生一点兴趣都没有,背地里却偷着和女生交往。现在你还是什么都不告诉我,却为了她的事儿来吃我的飞醋?”

 

不是不委屈。但也不全是为了朋友的不信任而委屈。甚至可以说大部分的原因都不是这个。只是因为难过,难过他什么都不告诉自己,难过他明明说了有两个人的世界就可以却又瞒着他去找到了另外一个人。吼完这几句,八田也没了话。只能满面通红地站在那儿,等着这个叛徒、这个从两个人的小小世界里叛逃的叛徒说点什么。

 

伏见的脑袋乱成了一锅粥。八田连吼带叫地嚷了一通,成功把聪明的伏见猿比古嚷晕了。他是什么意思?他是在埋怨自己没有告诉他交往的事?该死,我怎么会和那个女生交往?我连她叫什么都记不得……不对,不对。这里面有什么事情搞错了。

 

一个小小的声音突然在伏见混乱的脑袋里响起来。

“喂,你看不懂吗?那家伙在吃醋呢。”

 

他还没来得及细想,噤声很久的八田就又怒气冲冲地开了口:“猴子!你别给我装死!是个男人的话,你现在就告诉我,那天在天台上的时候,你到底有什么事瞒着我?!”

 

我知道,我都知道。你喜欢她,她喜欢你,你们还没能确定关系,但是很快就能在一起了。这些我全部都知道,但是我总得听你亲口告诉我。不然我不愿信。

 

“你要听吗?”伏见终于慢吞吞地开了口。吓跑他也罢,吓傻他也罢,总之他今天必须要把这件事挑明。他不愿意到最后都做一个不敢开口的胆小鬼——伏见猿比古从来不屑于做个胆小鬼。

 

“你快点——”

“我喜欢你。”

“啊?”

 

“我喜欢你,美咲。不是朋友的喜欢,是想要你做我女朋友的那种喜欢。”他的好朋友伏见猿比古认真地说。

 

热血少年八田美咲遇到了人生的滑铁卢。他自认为的好朋友伏见猿比古此刻正冷静地对他进行世界上最炽热的表白,而他的第一个反应是——

 

要做情侣的话,应该你是我女朋友才对吧?

 

什么乱七八糟的!八田少年用力甩甩脑袋,结结巴巴地反问回去:“你说什么?”

 

多说无益。伏见叹了口气。想要他脑子不灵光的暗恋对象厘清自己九曲十八弯的脑回路可不太容易,那就身体力行地让他明白自己刚刚说了什么好了。一把扯住八田的领子把他拽过来,弯下腰来用力搂住他,往他日夜肖想的唇上结结实实地吻了过去。

 

所以当八田回过神来的时候,两人的嘴唇已经狠狠地磕到了一起。而罪魁祸首正试图用舌头去撬开他的牙关。

 

“混……蛋!!!”八田用力推了伏见一把,却仅仅把两人的唇分开了,伏见依旧紧紧地搂着他。

 

“听我说,美咲。”他的朋友在他耳边说,“我喜欢你。我想要你做我女朋友。你别问我两个男人怎么可能谈恋爱,我告诉你,这是可能的。我不想看着你和什么狗屁女生谈恋爱,你不能也不许跟她们谈恋爱——你只能是我的。”

 

糟透了。伏见在心里喊得震天响。这是什么像斯托卡宣言一样的表白啊。你想好的那些话都跑到哪儿去了?他在心里做好了被拒绝然后被狠狠地揍上一拳的准备。然后他就听见他怀里的家伙沉默了一下,然后小声嘟囔着说——

 

“什么嘛,猴子。你应该是我女朋友。”

 

后来伏见总会想起那天八田在他怀里红着脸说话的样子。什么叫幸福?放在以前他会说我把全世界的电脑都给成功黑掉了之后的那种感觉才叫幸福。可是当他搂着红得像番茄的八田并用力在对方发顶上亲了一口的时候他才知道,黑掉电脑算什么?全世界成功的黑客有一万十万上百万个,可是人生中第一次告白就成功的黑客就只有他一个。

 

“说真的,猴子。你为什么会爽快地借给她尺子?你不是平常一句话都不愿意跟别人说吗?”那天他们并肩坐在小巷子里啃着冰棒的时候,八田转过脸来问他。

 

“……”他认真地想了很久,终于想起来确实发生过这么一回事。

 

探过身去咬下一大口八田的冰棒,他搂过他的女朋友(虽然八田坚持希望伏见做他的女朋友,可是那又有什么用呢),开口说:

 

“因为那时候你在和我说话,不想让那种无关的家伙来打扰我。”

 

八田果然就又红了脸。

 

伏见又偏过头在他侧脸上猛亲一口。

 

“你只能是我的。”

 

完。

 

[1] 恒星不是永生不灭的,只是如果用人类寿命来衡量几乎可以称为“永生”。


恭喜咸鱼北港十万字目标达成!

我这周双更了!!快夸我啊啊啊(打滚)


评论(15)
热度(2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北北港- | Powered by LOFTER